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黃金蕃薯批


今次用蕃薯黎試整個批,甜甜地好好味。




 
A.批皮材料:牛油110,糖粉50,雞蛋(打發)1/2隻,麵粉110,清水5湯匙。
B.酥料材料:牛油50,砂糖25,麵粉75
C.蕃薯茸材料:蕃薯(去皮、切片) 500,黃砂糖 50
肉桂粉5,牛油100

做法:
1.將材料A的牛油,糖粉攪成忌廉狀,再加入蛋液、麵   粉及水搓麵糰,雪藏半小時後用麵棍滾成圓形,麵粉及水搓成麵糰,雪藏半小時後用麵棍滾圓形,鋪在已塗油的批盆底備用。
 
2.把材料B牛油及砂糖加入麵粉中充分拌勻,雪藏一小時至硬身,再用刨茸器成粒狀,做酥粒備用。
 
3.蕃薯先蒸半小時至熟透,然後加入材料C的黃砂糖、肉桂粉及牛油,攪拌十五分鐘至成軟滑的蕃薯茸。
 

 

4. 將番薯茸倒入步驟 (1) 的批皮內,塗平表面,再均勻地灑上酥粒,送進己預熱200度的焗爐焗四十分鐘便成。
 

切個側面睇又好豐富。




試埋個蛋撻模,一人一件方便又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