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台中—奇異果旅店、刑務所演武場

今次到台中本有些安排,但!颱風打亂當地朋友安排,多了事情處理之後又要去爬南湖大山,下山時我已走了就不能見面,以致我今次比較悠閒
今次到台中入住奇異果旅店—中正店,未進入旅店大廳前就有熊歡迎你
這間酒店有點舊,浴室有點小,但有窗、飲水機、冰櫃,不過服務員很有禮貌

哈!見到個囡的大學同學及其家人,跟她們住同一家酒店
這裏有提供中、西式早餐,我喜歡她的台式早餐部份,因為住了四晚,發覺她每天款式不會相同,每一餐都有肉燥飯重很好食,但!有2天晚去給別人用完了:(



食完早餐附近走走,用攸悠咭在台中有一個好處,坐公車首10公里免費的啊~ ~
沿著府後街走到林森路見好多屋是冧左被維起,後來才知是1999年9月21日全台大地震做成的破壞,那次震中央是南投的集集鎮,往前走是...

刑務所演武場—是台中市目前僅存的日治時期武道館建築,建於1937年,刑務所即是現在的監獄,不過在2006年發生大火,燒燬部分建築,2010年底正式對外開於,不用門票,並且繼續用作警員武術教育訓練之用,我去的時候剛好暫停開放









 台灣比香港熱很多,見有間咖啡店,見有雪糕賣當然要幫襯,解下暑啦

 本來想食甜筒冰淇淋,店員落力推介菠蘿包是新產品,特色外脆內軟外熱內凍,唉!店員一定唔知我係香港人定啦~ ~

 最後聽店員推介,抺茶是苦的,熱情果是酸的、菠蘿包是熱的尼個組合好特別






2 則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