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香蔥牙帶魚


牙帶我一般都乾煎的,好多時都會過火一點,今次煮法,可以讓牙帶魚多一重香味、又嫩很好吃






 


 
材料:
牙帶魚1段,薑茸1大湯匙,蒜茸1湯匙,蔥3根,白芝麻1湯匙
調味料:
白胡椒粉1小匙,醬油1茶匙,鹽少許,麻油1茶匙
做法:
1.  蔥洗淨,切粒,分開蔥白及蔥綠部分
2. 把牙帶魚表面銀皮法淨,吸乾水分,撒少許鹽靜置出水擦乾備用
3. 在易潔鍋中下小許油,及牙帶魚煎出香氣後,取出
4. 在原鍋中加少許油,下蒜茸炒至香及微黃後,下薑茸及蔥白炒香,加水一碗,胡椒粉、白芝麻,鹽後,牙帶魚回鍋煮至收汁
5. 起鍋前,撤入蔥綠,醬油即可上碟(把牙帶魚放入煨好的醬汁中,把未全熟的魚煮熟,而魚吸收醬汁,變得很嫩的)

8 則留言:

  1. 这鱼我也蛮喜欢吃,可惜在我家附近的街市很少有的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這邊好多時小小廋廋的,今次粗壯又大條

      刪除
  2. 我未買過此㮔魚,煎香院該幾好味~

    回覆刪除
  3. 細細個媽咪經常買牙帶魚做晚餐,通常都乾煎呢,好好味

    回覆刪除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