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她的苦惱 我的痛苦

一直以來對她是採取自由的方式,當年想引起她讀書興趣,曾經對她說,"甚麼都可能有機會贏 ,首先要嘗試、努力加爭取"  在她耳邊碎碎念了三、四年。
唉!當得到第一個英詩比賽冠軍開始,接下落來要幫她惡補藍球技巧及知識,跟著其他如羽毛球、排球.............個人100公呎賽跑。 學校及校際為甚麼那麼多運動及文學比賽。每天早早上學,學校關門也不願離開。回到家好像問題少女,不停發問,一個問題深入過一個問題,問得我啞口無言。老師不知用甚麼原料做的,學生有需要很夜也可以上網 msm 聯絡老師請教及討論問題。
囡囡要參加學校的歌唱比賽,著我選一首適合她唱的歌,那真是為難我了,選了多個星期,聽了及試唱了無數的中文、英文、普通話、古典、搖滾,柔情的,她 都不滿意,我心想妳不是要練長跑的嗎 ???準備好運動會時當記者要訪問的對象未 ???別來煩我!
記得一年班第一次開家長會,跟校長傾計談到  "小朋友長大了要飛,要離開父母了"。 當時我表示很捨不得,校長說是一個過程及階段,但很快會飛回來,著我不用擔心。現在,我想她有咁遠飛咁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