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武功山遊記(6)

 
早一星期來很多禾未收割,相信這裡的陌田全是金黃一片。
 

 

同樣係武功山山腳,但另一個分义路口進入,
出發武功山嘅紅岩谷瀑布群。

這是紅岩谷第一個瀑布—七仙潭 這種水潭連續有七個。
有一個傳説,天宮有七個仙女,在天上待膩了,看見這裏的水清澈,
就在這裏游泳,但被一個樵夫撞見了,這七個仙女就趕緊化成七個小潭子,
隱藏起來,所以七個小潭就一直流傳下來。
 


 
 

 
 

夫妻瀑
\
 

昨天有雨,若果今天上武當山,一定可以見到萬里草甸。
 

一心趕回贛洲,沒行畢全程。
(導遊己比二小時半我地,但我地實在是慢,沒辨法)
 
 


這就是蘆溪縣到武功山必經之路
 

 
 

昨晚及今日中午我地都是在這裏解決膳食問題,
在萍鄉,每一餐大家都是吃得好滋味。
但導遊話下一站贛洲烹調只重刀工,可能在食方面我地會覺得差D。
 
 

午膳完畢,我地要結束在萍鄉市的行程,
坐六小時的車到贛洲了。
 

為了打發時間,
到贛洲的旅途上大家把 " 贛洲" 讀做 "戇洲" 來大做文章 
 
 

吃完午飯就開車出發,到達時己經天黑了,
又是吃晚飯時間到,今餐到大戶人家 董府 吃飯,
點知我地一枱人想加一隻雞,一坐低叫己經話無晒。
 

 
本地出名的小抄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