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補腎去濕健脾湯





在某廣場超市見到皇后螺,我就未食過,決定買一包試下,因為價錢都幾抵35蚊包

 


材料


響螺1斤 ,乾鴨腎2隻 ,栗子 4兩 ,茯神半兩 ,薏米半兩,扁豆半兩 ,陳皮1片,淮山半兩

做法
1.乾鴨腎洗淨,用水浸軟
2.果皮浸軟去瓤
3.其他材料沖洗,備用
4.螺切開去腸臟,飛水去潺,備用
5.鍋注入適量的水,放入所有材料,水滾後轉中火,㷛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螺-清肝潤肺,滋養內臟,化痰消積,鎮肝熄風。

乾鴨腎-健脾消食積的功用。


栗子-含大量澱粉質、糖、蛋白質和維他命,能厚胃腸、補腎氣、治腎虛及腰腿無力又能止瀉益腸。



茯神-能安心寧神,主治心腎調理,藥性平和,適合任體質。


薏米—美白。

扁豆-能調肝和胃,清濕去暑,止渴止瀉,更有寧靜頭腦,調理消化系統的作用,還可預防經常喝酒引起的酒濕酒患。

果皮-果皮可調和藥性,通氣健胃,化痰理氣,止咳,還可以驅寒消滯。

淮山-補血脈,滋腎固精,助消化,止瀉,歛虛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