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通菜炒雞胸肉


通心菜個梗好硬,但葉就好快冧,今次試下分開佢地黎用,今日用左嫩嘅部份煮雞胸先

結果

覺得唔錯

 

材料:

雞胸肉200g、空心菜葉200g、蒜末10g、辣椒片1根、洋蔥絲20g、蓮藕粉1大匙、水100cc、香油2大匙、沙茶油1小匙


調味料1

沙茶醬1大匙、米酒1大匙、蠔油2大匙、糖2小匙、黑胡椒1小匙


調味料2

烏醋1大匙


做法:

1.
在碗內放入調味料1、水拌勻成醬汁備用。
2.
將雞胸肉對切成兩半後,斜切成厚片狀,放到做法1的醬料中拌勻,再加入蓮藕粉、1大匙的香油拌勻備用。
3.
取一炒鍋入1大匙的香油、1小匙沙茶油,下蒜末、洋蔥絲爆香,再下做法1的雞肉拌炒均勻,醃肉的剩餘醬汁加水拌勻備用。
4.
承上,下空心菜葉、辣椒片、做法3的醬汁蓋上鍋蓋燜熟,起鍋前淋入烏醋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