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鮮肉酥餅


鮮肉酥餅
 



油皮:
中筋麵粉500克、酥油180克、水1杯。
油酥:
低筋麵粉320克、酥油180克

做法:
1) 做皮:把材料和勻,揉成均勻而柔軟的麵糰,分切成24塊。
2) 油酥的材料和勻,壓塑成扁方塊,也分切成24塊。 
3) 一塊油皮包一塊油酥,接口朝上壓扁,擀長、捲成卷子,換方向再重覆一次(擀長、捲成卷子)。 
4) 把做好的皮(卷子)壓扁,擀成圓片,中間厚邊緣薄。
5) 一張皮包一個餡,並沾上芝麻。排在墊了牛油紙的焗盤上,每個之間要有適當間隔,太靠近者焗不酥脆。
6) 焗爐預熱至180℃,把酥餅放在中層,烤約25分鐘即可。烤到上色即可。
至於餡料,你喜歡甜又得咸又得架,而今次我就把豬肉醃好做餡﹐而內層酥皮把肉汁吸收晒,好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