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重慶口水雞

 
 天氣又開始熱了,又開始可以食涼拌菜了,這個重慶口味的真是很開胃,一口氣我可以食晒一盤的
 
 
 
 
 
材料:
雞扖2塊,芽菜約150克,薑茸1湯匙,蒜茸1茶匙,芫茜適量,白芝麻1(炒香)
 
調味料:
紅油1大湯匙、白醋2湯匙、米酒2湯匙、醬油3湯匙、鹽巴1/3茶匙、糖1/2茶匙



 
 
做法:
1.起滾水鍋,放入芽菜汆燙,濾出後放入冰塊水中冰鎮,冷凍後放碟上。
2.起滾水鍋,將雞扖切片後入鍋,加入米酒1湯匙、鹽2茶匙的滾水鍋中煮至熟後濾出,放入冰塊水中冰鎮,冰凍好放在1上面。
3.醬汁:紅油1湯+醬油4湯+1/2湯+薑茸+蒜茸+白醋+200c.c+白芝麻拌勻後放淋上雞肉面即成


 



 

4 則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