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紅媚娘

約年半前,看見一幅食物圖片拍得很好很美,非常吸引我,
決心尋覓她,終於找到在台灣叫  『紅媚娘』,
 日本叫 『いちご/草莓 御萩』。
而家香港開始興 叫『日本大褔』,
外型相差無幾,內容略有不同,成品同樣吸引我。

路過一臨時小攤檔,賣有機士多啤梨,
見她新鮮、小巧可愛,很適合做紅媚娘,

熱鍋,中火下牛油先將士多啤略煎。

早兩日有紅酒飲剩,正好給我用上,
因我只需要用小量約30克左右。

牛油略煎後再下紅酒少許,
煮至有濃稠感覺,即可熄火待涼。

用對比士多啤梨1.5份量蓮蓉包裹士多啤梨。

糯米粉約150克放入膠袋中,把100克牛奶煲滾,
分二次倒入膠袋略搓後,加入一大湯匙油,搓至柔軟
(懶人方法容易搓、易勻、免洗),約似耳珠的柔軟度。


分成等份

用對比蓮蓉餡約1.5份量糯粉粉糰包裏蓮蓉餡。

放上碟,擺入鑊蒸約8-10分鐘。

取出放入椰絲堆中,沾滿椰絲即成。

這個方法出來的士多啤梨一咬,會在口內嘖漿似的,
跟熱蓮蓉混合後酸酸甜甜的感覺很特別,。

把粉團蒸好再拿來包蓮蓉及士多啤梨,樣子就好看得多,
就時它吸引我,但我還是喜歡上面那個會噴漿的做法。

一直費很多功夫周圍找她,
到現在才發現她其實一直都在我身邊,
家裏太多烹飪及甜品書,沒為意應了那句,
眾裏尋她千百度,那人却在燈火欄柵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