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驢打滾

驢打滾—北京一個出名 宮廷御用小點,見到都覺得好味,一於試整。




糯米軟
QQ又有黏性,包入豆沙,捲成螺旋狀再滾上黃豆粉,因為狀似驢子在黃沙滾滾的黃土裏打滾,所以有這個耐人尋味的名字


材料:(夠做兩條架)
糯米300克、水240~280克、桂花醬30克、少許油、豆沙200克、黃豆粉,黑糖蜜。

做法:
1.將糯米洗淨,泡4個小時水後,瀝乾。
2.把糯米放入盆中,加入到米身一半嘅水量,放入沸水鍋內蒸半小時。
3.把蒸嘅飯略焗一會,取出,趁熱加入油及桂花醬拌勻。
4.取一半量的糯米,放入保鮮袋中搡至有黏性後平鋪袋中,用棍轆成薄片。
5.豆沙跟糯米相同,放入保鮮袋中,用棍轆成薄片,剪開膠袋,把豆沙鋪在糯米上,並拿掉膠袋,像捲壽司一樣,捲成一捲用膠稍為固定形狀。
6.將壽司捲沾上黃豆粉,切成小件。
7.食前淋上點糖蜜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