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樂在高雄 12 高鐵左營站

台鐵新左營站為三鐵共站,今次去台中,特意安排去高雄玩順便搭高鐵
高鐵左營站給我感覺是比起台北車站大許多及新穎很多,但!這裏是高鐵向台鐵承租的車站,所以,我要離開捷運左營站R16,拖著喼走一小段地勢有上有落的路才可走到高鐵站
高鐵叫大家預先訂票,為安全我都訂了票,不過這班車都唔滿,重有點奇怪,我這班車只用42分鐘由左營到台中,但早一班遲一班却要用多數分鐘才到達



早了50分鐘到達,找個地方食點東西坐坐都好,摩斯漢堡點餐到上桌却用了20分鐘,差一點趕不上高鐵添he~ ~

列車員都幾靚
列車外形一般
5...有無人可以話我知那條長長的是甚麼

好快又到烏日站,這裏好荒涼


 這部是台中高鐵與烏日車站的連結的扶手梯,走過去是烏日車站的商店街
 這裏有一家紙箱王餐廳也有一家蜂蜜故事館,我想也是因此商店街裡處處都是紙箱王的佈置,很有趣的是全都是紙做成的 




 由烏日站到台中車站票價很便宜NT$15
列車的話有自強號、莒光號以及一般的電聯車,我搭乘的是一般的電聯車,大約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台中火車站,若是莒光號只要10分鐘就可到達
如果想慳錢慳時間,可以搭高鐵接駁巴士,只為我知道台中鐵路隨著市區鐵路高架化全面通車,地平線軌道要走入歷史,所以就搭乘火車到台中

台中車站

舊車站就藏在新車站中

台中火車站屋頂為厚重、雙坡形式,屋面舖紋樣石皮瓦的急斜式歐風屋頂,牆身表面有環帶纏繞,當通過半圓拱窗時集中在圓心,壁體為英格蘭紅磚造建築風格,環帶為白色假石,因此在立面上產生紅白相間之富麗效果,月台上雨棚是以反翹方式建造,可以防止雨水滴落月台
廣場上很多拱形門廊都折走,下圖中小黃車後,一個很大的國光車站都被迫拆走

2 則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