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潮州之旅(1)

重陽假期去了3日潮汕,去之前都上網了解各旅行社之行程及價格,由399-1739都有,但!啱日期嘅就只有最平尼間旅行社,早幾年曾經去過汕尾,今次再深入d去埋潮州。



第一天

0815福田口岸集合,全團36人,0850出發,
0915到深圳灣口岸接埋其他團友,1935正式出發,今次導遊是充滿笑容,好有親切感嘅潮州亞妹 QQ,對她第一印象已經好好,旅遊車由沙頭角方向去潮汕,行 " 東部沿海高速 " ,途經大小梅沙,東部華僑城,大亞灣,最後由惠陽駁回 " 深汕高速 " 。
1145到達鮜門泰源酒家午膳,菜式一般,去潮汕的旅行團,幾乎全部都在這裡午膳,1315離開。
1430正式進入潮汕地區—惠來,此團的第一個景點—世鏗院,世鏗院是慈雲閣創辦人林世鏗的億豪華大宅,全院佔地100畝,裡面金碧輝煌,是一間極有潮州特色的民居,1520離開,在往汕頭途中,導遊QQ推介自費活動時間,這個團的自費活動為150元人仔,包括夜遊及宵夜,坐三輪車及享用潮式18碟,因為報名時旅行社有提及這活動係一定要參加,我地見費用不多,大家出來旅行是求開心,值不值得都無所謂,全團都參加,令到QQ 好開心多謝我們。
1820到達汕頭金環南路二八鷗叮老鵝,享用獅頭鵝風味餐,這個晚餐,團友只感菜式單薄一點,但!因為再夜d要去食宵夜就無計,之後我們到南國高城行街,裡面有沃爾瑪,是一個大型商場。
2130去宵夜,這間牛肉店又是所有旅行團指定的宵夜店,這間店的食品非常合我地口味,食完又可以再食,2230回到酒店,今次我們是往在汕頭澄海區的花園酒店,附近無乜商場、食店。



 


 

行左兩個小時到鮜門泰源酒家吃行程上第一餐  " 鮜門海鮮風味宴 " 




 
 


好多團都係幫襯佢,上菜夠晒快,味道都可以,量就....算係剛剛好,多兩個男人就難講啦。

IMG_4698




惠來世鏗院
惠來癸潭縣世鏗院。由林世鏗先生投資興建的世鏗院,佔地面積100畝,建築面積一萬平方米,該院三進相依,九座合一,結構嚴謹、佈局合理,景點錯落有致,盡顯民俗建築 "  駟馬拖車 "  精品氣概,院內雕樑畫棟,鑲金啄玉,氣派非凡。大門口攞放了兩台勞斯萊斯豪華房車,更顯豪門氣派。


IMG_4731




IMG_4732


IMG_4755


IMG_4851
 




IMG_4768
 

IMG_4779



























1820到汕頭,距離午餐很久即到餐廳食全鵝餐。

 

page21









這裏的獅頭鵝,40蚊斤肉、90蚊斤內臟、鵝頭218蚊斤,全隻鵝為到一千肆佰到一千陸佰元一隻。難怪人地話鵝頭鴨頸,唔係老友唔請。


IMG_5014


IMG_5022

這們宵夜又係旅行團指定食店
IMG_5028
 

IMG_5032
 


IMG_5033
 
IMG_5035
 

 

IMG_5037
 

 

 
價錢牌上的名稱到底時甚麼?

 


 



IMG_49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