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薑餅聖誕樹

這個薑餅聖誕樹分開2次才能完成,粉累人的,
因為糖霜部份要調色,要用較多的時間。



材料及份量:

材料(1)

牛油113(置室溫軟化)、黃糖100、糖漿85、雞蛋2
材料(2):
麵粉200、梳打粉半茶匙、鹽半茶匙、五香粉半茶匙、丁香粉半茶匙、玉桂粉半茶匙、黃薑粉半茶匙
糖霜材料:
糖霜1、石膏粉半茶匙、蛋白3個、檸檬汁1茶匙、食用色素
 
 
 
 

製法:

1.
焗爐預熱至攝氏175度。把牛油及黃糖置碗內打至忌廉狀,然後拌入糖漿及雞蛋,加入已過篩的材料(2)一起拌勻。
2.
把所有粉狀材料加入後,用手搓成麵糰,使其變得較硬身。
3.
枱面灑上麵粉,用木棍把麵糰碾平至約1/8吋厚,並以曲奇模印出大小不同星星。
4.
把已造型的曲奇放在焗爐紙上,每件需相隔約1吋。把薑餅置焗爐內焗810分鐘。取出後置透氣架上待涼。
糖霜做法:
1.
把糖霜及石膏粉置碗內過篩。
2.
加入蛋白,以電動攪拌器拂打至變光滑和堅固的糖霜,放入唧袋中,即可擠在薑餅上作裝飾。
 
 

組裝
待曲奇冷卻後,先用糖霜把大小不同星星逐層黏上,砌成聖誕節樹,再利用不同顏色裝飾聖誕樹。
 
 



我個人比較粗魯及心急,特別係糖霜比較脆弱,堆砌時把聖誕樹碰散多次,要重新唧過,導致要用上較多時間,但完成後又覺得它們很可愛,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