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青島旅遊11

Day 3  青島啤酒博物館~迎賓館~小魚山~康有為故居~天后宫~台東行人街



小魚山是青島前海最佳景點之一,「魚山秋月」
為青島市中十大景觀之一,地址在福山支路二十四號。
門票13元一位

小魚山海拔只有六十米,因靠近魚山路而有「小魚山」之名,山雖不高郤能遠眺,登山能俯瞰,棧橋、小青島、魯迅公園、海水浴場、八大關等;山雖不大卻因地處市區而頗為突出。



小魚山主建築為「覽潮閣」,三層八角高十八米,與前海棧橋的迴瀾閣遙相呼應。閣內有螺旋式樓梯,外設護欄平臺,可沿平台繞閣一周,飽覽藍天碧海、青山綠樹、紅瓦黃牆,可說是青島的獨特風貌。






「魚山秋月」為青島十大景觀之一,因為在小魚山上可以瞰海中映月,特別是在中秋賞月,小魚山植樹很多,秋季楓紅,與月色輝映,別有情趣。同時每當夕陽西下,晚霞映天空和海面,也形成「魚山晚霞」的美景。


白色雪花石浮雕山標—山標周圍是黑色大理石象形文字和壁畫。


壁上鑲嵌著瓷板彩釉壁畫《人仙過海》,曾獲全國美展1等奬。

 


壁上鑲嵌著大型瓷板彩釉壁畫《蒲松齡宇宙》,描繪了蒲松齡的故居和《嶗山道士》、《促織》、《席方平》等《聊齋》故事情節,構圖豐滿,意味深長。


整個小魚山的建築設計圍繞「魚」的圖案造型,構造新穎,使古典園林呈現時代氣息,使自然美、建築和藝術融為一體,在建築風格上頗具特點。





之前由北門入,而家由南門出,因為順住魚山路向斜路落,約五十米,左邊有一條小路上龍山支路,上行100米就是康有為故居。


康有為故居—天游園

康有為故居位於青島南區福山支號五號,原為德國總督官邸,1924 年時康有為來青島時購得此宅,現已稱為「康有為紀念館」。



今年是國際博物館年,全個行程中只有康有為故居及天后宫是免費,只登記就可以進入。
而其他景點都要繼續買票入場



書吧





因清朝末代皇帝溥儀曾贈以一個堂名叫「天游堂」,遂將此宅名為「天游園」。這是造型別致的西式洋樓,黃牆紅瓦,
近年不斷整修
房舍明淨,庭院整潔,正廳闢為「康有為先生故居陳列室」,正門上方懸掛康有為弟子劉海粟題寫的「康有為故居匾額。一樓正廳安放了一座康有為塑像,背後為紅底金字「法既積久,弊則叢生,故無百年不變之法」,樓上樓下各設展室兩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