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青島旅遊13

Day 4  嶗山~  石老人海水浴場 ~ 台灣路韓國菜館



1早起身出到二療,乘車到大河東嶗山游客服務中心。

市內可乘104、113、304路公交車游南綫;或乘123、312、106路公交車,一般只能游覽東綫;可乘107、110、311、365路公交車可抵達中綫;還可從青島灣旅游碼頭乘船 ,在太清灣上岸。
 


住嶗山,北九水,仰口,太清所有路線都在這裏買票。


買左山嶗山巨峰全票,包埋區間車。

有當地女士搭訕問我地需要導遊否,每人30元,沿途講解所有風景及故事,好在無請。因為之前朋友仔急性坐骨神經痛,好番無幾耐,行得慢,其他人全程約用45分鐘,我地用左3個半小時到時條數都唔知點計 。


景區先用尼d區間車送我地到纜車站。



再買40元票乘吊索上巨峰頂。











嶗山是山東半島的主要山脈,最高峰嶗頂海拔一千一百三十多米。當地有一句古語說:「泰山雖雲高,不如東海嶗。」
山海相連,山光海色,正是嶗山風光的特色。
 









而家行山真係學到好多地質野學架。








 

嶗山古名勞山,又稱牢山、輔唐山、鼇山等。勞山之名,因其山勢峻險,攀山越嶺不勝勞累,故名。牢山之名,取自《清涼疏注》,意即牢固不拔之山。唐玄宗時,曾派人在此煉丹,以求長生之藥,並下令改名為輔唐山。至元代,名道士邱處機來此,見此山形似巨鼇,改稱鼇山,直至清代才正式定名為嶗山。


山上有士多賣茶,係用山泉水架。



今次把酒店帶來的蛋和蘋果及乾糧ko好了。



士多都有食品提供,價錢係超市一倍。青瓜就10蚊3條。


 



山上天氣較陰涼,滿山都開滿錦帶及其他不知名小花。





野花椒







在中國名山,只有嶗山是在海邊拔地崛起。繞嶗山的海岸線長達八十多公里,沿海大小島嶼十八個,
構成嶗山的海上奇觀。漫步在嶗山的青石板小路上,一邊是碧海連天;另一邊是青松怪石。古時有人稱嶗山是「神仙之宅,靈異之府」。


慈光洞


舊石似唔似馬騮
 














 
 










嶗山的主峰是「巨峰」,又稱「嶗頂」。巨峰遊覽區以嶗山的最高峰為主體,景區的主要特色是高山區的自然風光。嶗山以巨峰為中心向外延伸的四條大支脈在這裡彙聚,置身嶗頂可以看到碧波萬頃的黃海,觀賞散落在海面上的星星島嶼以及山巒疊嶂。在夏季登山,能領略「雲海奇觀」、「嶗山火球」等自然景致。


行左半日又係時候落山,去下一個景點囉。







山上的雪溶後,會流落水潭。



張三峰二次在嶗山修道,另這座山增添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