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青島旅遊17

Day 5   魯迅公園~ 海軍博物館~小青島~老舍公園~ 天主堂~ 德國風情街~萬和春



小青島形如小琴又名琴島,進入小島即見有一座女子撫著竪琴眺望大海的雕塑,名為琴女。


青島因著小青島而命名為青島的,德國人稱為「阿克那島」派兵駐守,日本侵華期間一求成為軍事用地,日稱「加滕島」,1988年重新規劃後成為而家的小青島公園


咖啡店,島上唯一食店—小青島確實小巧可愛,只有0.024平方米,慢步一週30分鐘即可。三十年代初己闢為公園,設有茶廳,石凳,花圃,修建道路及碼頭。



小青島三面環海,涼風陣陣,沿岸有好多紅   石,見有好多人在釣魚。


小青島最高處的一座燈塔,於1900年由德國人建造,是青島市重點保護文物,高15.5米,呈八角形,塔內有水晶稜鏡鑲成的照射燈,以牛眼形旋轉式閃燈發光。


見有大嬸係石邊開蠔,收獲都唔錯。






小青島是貼著海軍博物館的。



沿著行車路走十分鐘,就可出市區。



沿著來的路往回走,海邊有大大小小的酒家,尼間地方要求唔高覺得好乾淨,同埋價錢唔貴,今次試吓樽裝青啤。



這一餐都算地道,因沒有旅行團幫襯,但!店家都不會馬虎。


牛肉拉麵

原汁蛤蜊

涼拌海草


三鮮餃子
—北方人吃餃子一定要厚皮,而且叫先包,
這個麵皮好香。


這裏有好多海產讓客人自行挑選。


由海軍博物館住湖南路走往天主堂,大街小巷都很乾淨。


途中碰上劉知俠故居,這條名人街你有時間可以逐一去細看,但!我認識的不多。


故居已拆卸,並重新起過樓房。



轉入安徵路,會見到老舍公園,走到公園盡頭即可以見到天主堂。




可惜天主堂做緊外牆維修,暫停對外開放。








只好週圍逛逛。


見到傳統兩個字,一定入去試一試。



石花菜有點似涼粉,有點煙煙UN UN,加埋柑橘汁,只有小小甜,涼涼的感覺挺清潤。


店家招牌食品甜沬,賣五元一碗,老板話要配埋肉餡餅,當地人係一啖餡餅一啖甜沬係正宗食法。


粥是用小米面,花生,紅豆,粉絲,菠菜,豆腐丁煮成有咸味嘅香粥,甜沬意指香咁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