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咖哩雞夫搭煙肉蘆筍

原來加入小量咖哩粉,可以吊起d肉會好味好多架。

咖哩雞扖搭煙肉蘆筍

材料:
去骨雞扖1件、煙肉1條、蘆筍100g、蒜末1小匙
調味料:
醬油1湯匙、砂糖1湯匙、咖哩粉1小茶匙、麻油1茶匙、生粉1/2茶匙、醬油1茶匙
做法:
1.醃雞腿肉:將雞腿肉去邊劃刀,加入醬油、砂糖、咖哩粉、麻油、生粉抓勻醃15分鐘,備用。
2.中火,將醃過的雞扖皮貼住易潔鑊先煎約4分鍾(加蓋),反轉加蓋再煎4分鍾即成,取出切成小件上碟。
3.原鑊倒去雞油,加入蒜末拌勻爆香,放入煙肉、蘆筍拌勻加蓋中小火煮3分鐘。
4.蘆筍上碟放雞件旁即可。
小叮嚀:
雞腿帶雞皮,加熱後雞肉油脂會釋放出來,與醬油拌勻再淋上白飯就是最原汁原味的〝雞油拌飯〞(**)v


蘆荀含有蛋白質、葉酸、維生素C、膳食纖維,同時具有降血壓、去水腫、消除疲勞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