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支援

較早前,囡囡同學於校外服裝比賽中担任化裝、髮型支援,在外見識多左,因此興趣濃厚,那時囡囡要幫忙趕工做服裝而通宵不眠。這星期就輪到校內比賽,同學可自行組隊參賽,但她把大部份工作擔下來,今次受苦却是我,問她:聰明的人是懂得分配工比別人,自己只是作統籌。她答我:我就是不滿意他們的手工及蠢。(真給她氣死,想說最蠢是妳。)只因二、三年級同學才有家政比賽。升上高中後,課外活動會比初中明顯減少,吸收上年輸的經驗,所以今次機會她不能    於她們身上,唉!有時覺得她高估自己能力,但又覺得趁年紀小應該學習跌倒爬起身,我己學習放手,她沒出聲,我是不會出手。
我總是不明白,從幼稚園,用水、綿花浸綠豆開始,多年來要幫她完成那麼多作業,學校無理由唔知學生參與機率有多少,若家長每天要不停工作的話,沒時間幫手那怎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