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汕尾海陸豐之旅-d


蓮花山旅遊風景區位於海豐縣西北部的蓮花山脈間,處於海豐八景的
“蓮峰重疊翠”和“銀瓶飛瀑”之間,距離縣城14公里。



“龍噴須大山埉谷”山中飛濺千丈的瀑布,沿途是連绵數里的

粤東瀑布群“蓮花十八瀑”,可觀百丈崖落差百米的百丈瀑,
探百丈瀑水帘之内長達40多米的“仙人洞”,
途經為纪念隐居於此採药練丹的宋代著名道士白玉蟾而建造的玉蟾宫,
宫前豎高達8米的白玉蟾塑像。

 



玄武山(元山寺)
位於碣石鎮玄武山麓,佔地面積15公頃範圍很廣,機能配套很強
是國家AAA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山門

廟宇始建於南未建炎元年(1127年),明代洪武二十七年改建為玄武廟,
明代萬歷五年擴建為元山寺。經歷明、清、民國幾次修葺,
現己頗具規模。元山寺依山勢而建為一組
四合院的對稱式宫殿群體廟宇。


觀元山寺—前殿


元山寺建築結構嚴謹,重斗疊拱、高脊飛檐、
雕梁畫棟、傳統瓷貼展現高超建築技術。
 

中殿


配殿



廣東最大廟宇戲台





龍門石
 



福星塔




三台保障

19:00乘旅遊車返回深圳,结束我們的旅途!


今次旅行比較特別,不是跟旅行社,無想過會跟網友見面及一起去玩;今次沒有那種忐忑不安,要到出發才知會否流產嘅問題,加上不用操心如何如何選擇團種,所以好安樂;我每次去旅行都會放低要求,咁會玩得開心,不求驚喜,只求不要驚嚇就得,所以去那裏都無乜問題,本來有同事有興趣想跟我一起去玩,不過上網發現我的行程多數是影風景及地方簡樸得很後,就打退堂鼓  。
今次行程不段出問題,另到時間不足,以致需要抽起部份景點;而我地導遊又是新手,年紀又輕,看著他盡責不斷撲來撲去打點一切,都覺得這一份工作不容易。
今次多謝花蝴蝶,攪左個咁好玩嘅旅行團,還提供獎品,又出獎又出力,而且今次出團意外頻生,要同你講聲辛苦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蓮子百合四白湯

寧心、潤肺、補脾腎、安神助眠  材料: 蓮子1兩,百合1兩,淮山4片,杏仁10克,西施骨半條 做法: 西施骨用薑片、蔥結、料酒出水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煲20分鐘,再轉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用鹽調味